預產期4/24

        4/12這一兩天因為我媽要到山上當義工,突然要生產的話,還是要鄰近老公上班的公司,於是我們大包小包搬回婆家住,這幾天因為有神明指示,所有人都處於神經繃緊的狀態,等呀等…等到晚上剛好產檢,醫生說可以生了,不要讓寶寶太大,要我多走樓梯,於是,隔天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100趟,老公下班回來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,就這樣忐忑的心情睡下了。

        人家說媽媽都會有第六感,寶寶要生了會知道,大約凌晨4點左右突然醒來,下一秒肚子就像氣球破掉"波"一聲,陰道痛痛的,該不會......是羊水破了吧!拿著準備好的免洗內褲+產褥墊到廁所,滑滑的水一直嘩啦啦的止不住,馬上手刀衝回房間,老公!羊水破了!

       老公一開始還懵懵懂懂的回"什麼?",於是我又重複一次,他立馬跳起來,東西拿上手,Go!出發義大!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4:50,到義大急診室,馬上躺床送待產室

7點多,嘗到了灌腸的滋味,我很努力想多忍一下,能讓水灌滿腸,把便便排乾淨,我不想生個孩子還……,但是實在是忍不住呀,加上陣痛慢慢加劇,解完後回到床上,就開始一連串與陣痛的搏鬥,兩指...四指...五指...,護理師不斷來內診

9點多,問我要不要打個健保止痛,老公馬上說好,但等個止痛又等了半個多小時,最後兩劑只打了一劑,就說寶寶頭下降了準備要生了!挖哩!

9:40左右,其實我就像在大便一樣出力了,但是護理師一直叫我放鬆

10點多,資深護理師問我有沒有在出力的感覺,我好想說之前就有了!原來這種感覺就是可以生了阿!又開始一連串的吸氣→吐氣→用力……,終於頭在洞口,送產房,這時的我不知道是醒著還是睡的,用力擠完休息時好像瞬間昏迷,就這樣持續個五六次,最後資深護理師在我肚子重壓,我大叫一聲,寶寶就像軟木塞被香檳的氣衝開一樣,嗚~終於結束了!

       在一個美好的時程,妳伴隨著哇哇哭聲來到我們身邊!雖然陣痛痛得要命,但是生產過程反而像拉千年便便一樣,不會痛!縫合傷口時醫師和實習醫生對著下面指指點點,還是有點不自在!看到寶寶時,喜悅其實只有一點,更多的OS…原來我寶寶長這樣啊!

       老公說寶寶一直大哭,但一跟媽媽肌膚接觸瞬間不哭,果然懷孕十個月辛苦還是有代價的啦!

         很多人問我需不需要打無痛分娩,個人是覺得看自己需求,有些醫師會說打了會助於開指,但開始痛之後打無痛基本上效果不大,還要看個人體質。因為在生產前朋友已經有了全餐經驗(無痛分娩+自然產+剖腹產),就建議別打,而且注射位置在脊椎,所以索性不打,只在最後關頭打了健保的,對於我是非常夠用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